Bitcoin ABC的目标是参与打造全世界都可用的健全货币,为经济自由及繁荣做贡献。我们持续地在比特币现金开发的路线图上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為此,Bitcoin ABC 团队 Bitcoin ABC团队很高兴能推出与2019年11月协议升级相容的版本。Bitcoin ABC 0.20.0 现已发布,可于此下载: https://download.bitcoinabc.org/0.20.0/

每一次协议升级的新功能都有提前计划,制定规格 [1] 与开发,好让所有比特币现金生态系统的参与者有充足的时间准备。与上次升级一样, Bitcoin ABC 0.20.0 在2019年11月15日升级前三个月就先发布>。 本次升啟用后,将增加以下功能:

  • OP_CHECKMULTISIG(VERIFY) Schnorr 签名 [2]: 上次升级新增了在 OP_CHECKSIG 和 OP_CHECKDATASIG 中使用Schnorr签名的功能, 这轮将追加 OP_CHECKMULTISIG。 升级后,所有签名验证都将支持 Schnorr。
  • 在交易脚本中执行 MINIMALDATA 规定 [3]: 这将去除最后的BIP62可塑性问题, 升级后绝大多数比特币现金的交易 (包括所有 P2PKH 交易) 将不再可塑。

为做升级相关的技术准备, 我们建了一个可供实验新功能的测试链(testnet) [4]。此 testnet 可用于测试相容性,或提前开发使用新功能的产品。

通过对协议进行优化与升级,我们能让点对点电子现金在现有限制之上再扩容许多个量级。比特币现金必须继续改进,才能保有竞争力。我们Bitcoin ABC团队很高兴能继续参与比特币现金的基础建设,让她能成为全世界最优良的货币。

[1] November 2019 Protocol Upgrade Specification
[2] Specification for Schnorr Signatures in OP_CHECKMULTISIG(VERIFY)
[3] Specification for Enforcing MINIMALDATA in Script
[4] Testnet Information